若酒

白日梦制造商

再见

黄婷婷视角


“婷……婷婷?”

我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是她吗?

怎么可能?

直到她坐到了我的旁边,拍拍我的肩膀,我才反应过来。

我抬头,我看到一张熟悉又陌生的脸。

“李艺彤。”真的是她,我没听错。

我从未想过再次见她是在什么地方,没想过我们是以什么身份,我要以什么样的姿态面对。

甚至,我都没想过再见她。

我就楞楞的看着她,大脑中仿佛有一团乱麻,然而当我刚刚理处一点头绪的时候,却又变得一片空白。

我仿佛失去了语言表达能力,想了半天却只剩下一句话。

“好久不见。”我有些哽咽,鼻子一酸,险些哭了出来。

“哈哈,婷婷,哪里好久不见,我们不就一个年没见吗。”她的笑容还是那么灿烂,应该过得很好吧,至少比我好。

“是哈,才一年。”才一年吗?我怎么感觉已经十几年没有看见你了呢?

一时间竟然没有了话题,我记得以前有李艺彤在的地方是绝对不会冷场的。

“你怎么……来医院了?哪里不舒服?”我看见她紧张的问我,然后又质问我“为什么不照顾好自己?”

“胃口,不知道为什么吐了。”我看见她的眉间的沟壑越来越深,然后一只手覆上我的肚子,轻轻的揉着。

“谢谢。”我不自在的向后退了一下,李艺彤显然感受到了,她的动作停顿了一下,然后把手抽了回去。

我不知道为什么要躲她,可是潜意识里告诉自己,离她远点,再远点。

“你怎么了?”我才想起来,她也是在医院里,是不是生病了?想到这里,我的心中一紧。

“没事,我来给朋友拿药。”李艺彤抖了抖白的的袋子,里面满满当当的。

那就好。我松了一口气。

我的眼神又飘到了她的身上。瘦太多了,脸上的棱角太分明了,而她却只是看着前面。

看着前面两个并排站的女生,李艺彤突然笑了出来。

“笑什么?”

“没有,我只是想起来,我勾你小指的那回。”说完这句,便没了下文,不知道在想什么。

我本以为早已忘记的场景,却浮现在我的脑海中,原来有些事,是时间抹不掉的。

与这个场景一起来的,是一个可怕的念头,是一个我这辈子都不会实现的愿望。所以我不敢去想也不愿去想。

“婷婷,你过得好吗?”李艺彤这句话就像是救命稻草一样,把我从令人窒息的想法中解救出来。

“恩。”我随口答了一句,甚至没有听清她说的什么。但是说完我突然意识到,说这样的话又没有了话题,我不禁有些懊恼。

“那就好。”我看见李艺彤的嘴动了动终究是没说出来后面的那一句。

我不想问她过得好不好,我怕她说有人照顾她了,有人能够保护她了。

可,现实不就是这样吗?

“婷婷,有时候我老是想咱俩在团里的时光。”李艺彤也不看我,就自顾自的说。

我看着她滔滔不绝的说着些什么,我的思绪也跟着她回到了那个时候。

那个我们还会在台上诉说爱意的时候。

那个我们还会拥抱打闹的时候。

那个我们还会注视对方的时候。

那个我们还会说话的时候。

那个……没有任何交集的时候。

眼泪滴下来了,我慌忙的用袖子擦干净,那个傻子看见怕不是要担心了。

看向她,眼睛一圈红红的,也是把头转到了那边,假装不经意的揉揉眼睛,然后趁机擦干眼泪。

“李艺彤。”我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好想喊喊她的名字。

“恩,怎么了?”她转过来,放缓语气问我。

不知道为什么,那句话在我脑海中一闪而过,我想问她,可是又害怕得到否定的答案。

“有话想对我说?”果然她懂我,知道我有想说的话。

“李艺彤,我还是不是你的梦想?”我根本不知道这句话是怎么说出口的,我只知道李艺彤听见这句话之后身体猛的一震,然后没有说话。

我有些难过,可是于情于理也没有什么好难过的。

仿佛一个世纪那么久,我听见李艺彤细不可闻的一声回答。

“是。”我还来不及高兴,就听见她接下来的一句话。

“但是我已经长大了。”

是啊,从热血少年变得成熟稳重,梦想就算没变也不会像当初那样热情的追求了。

而且,儿时的梦想又有几个能成真?

可是李艺彤,你在试一下啊,万一事情有转机呢?

“李发卡。”叫出这个称呼,我也有点恍神,有多久没有这么喊她了?两年?三年?我记不清了。

“恩。”她笑了笑,没有什么特殊的反应,我有点失望。

当我在考虑要不要说的时候,却看见两滴泪水从她的脸颊滑落。

“你说你最希望我幸福。”我看她这样,心中一阵阵刺痛,可是如果再不说,恐怕就永远没机会说了。

“我现在不幸福,你带我走好不好?”我希望她能拉着我的手就走,但也希望她冷言拒绝我,不给我留一点念想。原来这可怕的念头,也能如此轻易的说出来。

我看见她的贝齿咬住了下唇,可能是怕哭出声。

我没有想到她有那么大反应,可能……可能是都没有放下吧。

她转过头看着我,我也看着她,想要把她的容貌刻在心中,一辈子忘不了。

良久,她平静了下来。

“婷婷……对不起……”

虽然声音很小,可是我确确实实的听见了。

那边,不知道是谁在喊李艺彤,她看了一眼,起身和我道别。

“我朋友来了,我……先走了。”

“我也该走了。”

“那……再见。”我看着她说完了,起身朝着朋友走过去。

“再见。”我也起身,朝着另一个方向走过去。

我不知道她有没有回头。


我去了日本。

这是我们都想去的地方。

这一去,谁也不知道会怎么样。

是再次相见

还是再也不见

评论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