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酒

白日梦制造商

Love & Pride

主cp卡黄,副cp马鹿,络娜

chapter1

“婷婷,走走走,看看那干什么呢!”冯薪朵看着挤在教学楼门口的一群人,八卦之魂熊熊燃烧。

黄婷婷被她拉扯着,不得不走到了人群边缘。

“同学,这是干什么的?”冯薪朵拍了拍一个短发女生的肩膀。

女生回头看了一眼她,玩味的说“又有人表白李艺彤了。”

“哦……”冯薪朵等那人转了过去之后,眼神从上到下扫了她一遍。

【长得还挺好看,恩,腿也好看。这种人应该给全身买保险啊!不对,我怎么跟个痴汉似的!】冯薪朵眼神飘忽,也没有多余的心思再去看发生了什么。

黄婷婷看了看外面火辣的太阳,没有一丝云雾遮挡的天空,还有滚烫的地面,毅然选择了在这少有的阴凉中休息。

不知过了多久,黄婷婷听见了几声惊呼,她懒懒的抬头朝着门口看了一眼。

是一个很漂亮的女生。

白皙的皮肤,修长的腿,如瀑般的长发,还有那宝石般的眸子,泛着幽幽光华。

“你有什么资格,来追我?谁给你的勇气?我请问你,你认为哪一方面,你配得上我?”朱唇微启,女生缓缓说出这几句话。一边上扬的嘴角和那末了的一声冷笑,证明了她的不屑。

人们小声讨论着,惊讶于女生的话。有的人认为她骄傲自大,对别人不屑一顾。一时间竟有些为男生加油助威的声音和谴责女生的声音。

黄婷婷担心的看了看女生,只见她冷冷笑着,却不言语。虽是冷笑,却也是姿容清丽,摄魄勾魂。

男生似是收到了鼓舞,又鼓起了勇气向前迈了一步。

“发卡,我的家庭环境可以和你比,我的父亲是xx有限公司的老总。”

男生骄傲的扬起头,眼神中满是挑衅。

“哦~”女生从上到下看了男生一遍,笑了笑,许久不说话。

男生看见她打量自己,又说“发卡,怎么样,是不是被吓到了?做我的女朋友吧!我保证让你幸福!”

黄婷婷看着男生得意洋洋的神情,心中生出一丝厌恶。

再看看女生,她的嘴角还是带笑,只不过眼中的寒意却是越来越深,黄婷婷离得那么远,都感觉到了压抑。

“第一,我和你不熟,你应该叫我李艺彤,而不是‘发卡’。第二,先让你父亲回去揍你一顿,你这个不孝子祸害了他一生的心血,你配不上我,走吧。”

原来她叫李艺彤。

李艺彤?好像听说过。

“嘿,冯薪朵,你听说过李艺彤吗?”黄婷婷戳了戳身旁一脸郁闷的冯薪朵。

“听说过,咱们学校论坛上评选的几大美女有她,总有不少追求者。怎么了?”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冯薪朵被黄婷婷这一句话拽出来。

“没事没事。”黄婷婷摆摆手,又看看疑惑冯薪朵,无奈的说“走啦走啦!要迟到了!马老师还不得骂死咱俩!”

冯薪朵听完之后,打了一个激灵,想了想上次迟到被马老师暴打的情景,艰难的从那个女生和马老师之间做出了选择。

“那就跑啊!”冯薪朵仅仅思考了一秒就拉着黄婷婷开始飞奔。

最后的最后两个人还是迟到了。

结果可想而知。

“卡宝,明天的演出咱俩一起去看吧!”刚刚走出教室的李艺彤被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徐子轩拉住胳膊,看到李艺彤略有些拒绝的表情,徐子轩整个人糊在了李艺彤的身上,大有一种“你不答应我就不下来”的气势。

“嘶……络络你下来!重死了!那么多人看着呢!”李艺彤看着众人投过来的目光,赶紧拍了拍徐子轩的胳膊。

“恩,那你一定要陪我去!”徐子轩听到后,乖乖的从她的身上下来。

“说说,我为什么要去啊?”李艺彤抱着书开始往前走,后面的徐子轩两步追上来,拉住她的手。

“一起去嘛,我一个人怪尴尬的。”徐子轩晃晃她的胳膊,眨着大眼睛嘟着嘴。

“徐子轩你有毒啊,你知不知道你的身高和你的表情很不匹配?”李艺彤无奈的看着她,然后说“好吧好吧,反正明天也没有事。”

“我就知道卡宝最好了!那我先走了,拜拜!”得到肯定的答案之后,徐子轩哼着小曲就走了。

“你!唉……”李艺彤无奈的低下了头,心想自己怎么交了一个这种忘恩负义的朋友。

虽然心里一百个不情愿,但是李艺彤还是不愿意让徐子轩伤心,但是看着会场里熙熙攘攘的人群,李艺彤有点怵头,她自来讨厌和不相熟的人近距离接触,只是还来不及说什么,就被徐子轩拉了进去。

【徐子轩你大爷的!】这是李艺彤第一次想骂人。

“卡宝你看!万丽娜!”从演出一开始就在带耳机听歌睡觉的李艺彤就那么被徐子轩一巴掌呼醒了。

“恩……恩?”李艺彤清醒了一下,听到了一个熟悉的人名。

“万丽娜!”如果有面镜子,李艺彤一定要让徐子轩看看她自己现在痴汉的表情。

“哦,娜宝啊。”李艺彤把耳机又带上,却被徐子轩一下子扯掉。

“娜宝?你俩很熟?”徐子轩像是捕捉到了什么信息,激动的问她。

“恩……我一个很好的朋友。”

李艺彤看着徐子轩若有所思的转过头去,也没有了睡意。

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李艺彤听到了一个有些紧张的声音。

她抬头,看见了一个棕色长发的女生坐在椅子上,看着她抿着的嘴,和有些无处安放的左手,李艺彤突然觉得有些可爱。

“窗外的麻雀 在电线杆上多嘴,你说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觉……”

好听的。

至少李艺彤那么觉得。

一曲终了,李艺彤偏过头拉了拉徐子轩。“络络,那个女生是谁啊?”李艺彤对她有点兴趣。恩,只是有一点。

“黄婷婷。比你大三岁,长得挺好看的吧!”

“哦,咱俩走吧。没啥意思。”李艺彤拿起包起身离开。

“诶?等等我发卡!”

回去的时候李艺彤显得有些心不在焉,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好几次差点撞到了树上。

最吃惊的是晚上李艺彤居然梦见了黄婷婷。

梦见了她在台上安静的唱歌,而自己在台下看着她,偌大的剧场里只有她两个人。

真是莫名其妙的。

那是一个雨天,李艺彤从教学楼出来才发现自己没带伞,本来想等雨停,可是却发现雨越下越大,根本没有要停的趋势。打给徐子轩也不接,不知道她又去哪里鬼混了。

李艺彤看着除了家人以外几乎没有什么人都通讯录,第一次感觉朋友到用时方恨少。

来来回回看了好几遍,最终锁定一个人。

“喂,大哥,我没带伞,来接我,我就在我们教学楼门口,你知道在哪。拜拜。”简单的几句话,不等对方反驳就挂掉。

收起手机,李艺彤走到了柱子后面倚着,闭目养神,不一会听见了脚步声。

是女生,而且还在讨论自己。她本无心去听这些没用的,可是架不住她的声音很大。

“喂,你听说没有,那天和李艺彤表白的那个男生,家里破产了。”

听到之后李艺彤勾了勾嘴角。

“你下回请看天气预报好吗?让我跑那么一趟来给你送伞!”只觉得后背上被人狠狠打了一下,火辣辣的疼。

“嘶……陆婷你谋杀啊!”李艺彤转过来恶狠狠的看着陆婷。

似是动静太大了,那两个女生也转过头来看她俩。

是黄婷婷。

是李艺彤。

空气一瞬间凝固了,几秒钟后,冯薪朵先开了口“诶,你不是那天围观的女生吗!好巧啊,又遇见你了!”

“恩。”那个叫做陆婷的女生平淡的回答。

“我是冯薪朵,你呢?”

“陆婷。”

“这就是咱们的缘分,来我介绍一下,这是黄婷婷,我室友。”

不等陆婷说话,李艺彤面带微笑的说“你好,我是李艺彤。”

“你们没带伞?”李艺彤看着两手空空的二人,问了一句。

“没带诶……”黄婷婷看着外面的雨,苦恼的说。

“大哥,你不带了两把伞嘛,给她们一把,咱俩一把。”

李艺彤拿了一把递给黄婷婷,后者不经意的握住了她的手背。

李艺彤身体一震,动作僵硬的把手抽回。

居然不讨厌和她接触!

李艺彤一脸见鬼了的看着黄婷婷。“怎么了?”黄婷婷注意到了她的一系列表情动作,贴心的问。

“恩?哦,没事。大哥走了!”李艺彤回头,看见陆婷调侃的看着自己,顿时感觉头疼。

和二人道别之后,陆婷一只手举着伞,一只手揽住李艺彤的肩膀。

“哎呦,小发卡,刚刚怎么啦,要是平时那种状况你还不得以光速把手抽开?”

李艺彤真想让陆婷看看她现在的表情有多欠揍。

“不知道,不讨厌。”

“哦~”陆婷故意拉长了声音。李艺彤瞥了她一眼,不再说话。沉默着过了几分钟,陆婷说“那个叫冯薪朵的挺好看的。”

“噫~大哥你春心萌动了?”李艺彤本是调侃的说,而陆婷却意外的一言不发。

“祝你成功。”半天李艺彤憋出来一句话。

“好了,你到了。以后别让我送伞了!麻烦!”说完陆婷又打了一下李艺彤的脑袋,后者疼的龇牙咧嘴。

过了几天,在李艺彤都快要忘记这件事的时候,走出教室却意外的看见了趴在窗口的黄婷婷。

“嗨!”李艺彤走过去拍了一下黄婷婷。

“恩?嗨!”黄婷婷吃惊的转过身,看见来的人之后放下心来。

“那个……我来还伞,谢谢你。”黄婷婷局促的把伞递过去,李艺彤看见后愣了一下,随即笑了出来。

“没事。”她接过伞,看对方想要说些什么又不敢说的样子,觉得有点好笑。“那么紧张干什么?我难道会吃了你吗?”

多年以后的黄婷婷想想李艺彤这句话,一定会愤愤的说“会”。

“我想请你喝奶茶。”黄婷婷本来以为她会拒绝,可是没想到对方却爽快的答应了。

看着黄婷婷惊讶的表情,李艺彤问“怎么了?那么惊讶?”

“哦,没什么!”黄婷婷想起了昨天在学校论坛上看见的关于李艺彤的一些消息。

什么不好相处啦,什么很凶很不尊重人啦,什么不爱和别人接触啦,什么朋友很少啦,什么自居清高啦……

“那走吧。”李艺彤反扣上帽子就走。

“那个,既然咱俩是朋友了,那你就叫我发卡吧。”李艺彤挠挠头,有点别扭的说。

“恩,发卡。”

这一路走过来,黄婷婷觉得李艺彤是个很好相处的人,但是旁人带有敌意和妒忌的目光让她感觉很别扭。

“发卡,你看看,要是眼神中有刀子可能我早就被她们千刀万剐了!”黄婷婷凑到李艺彤身边小声的说,然后指了指她身边的人。

“唉,没办法,人格魅力就是那么强大。”李艺彤故作无奈的摊了摊手。

“臭不要脸。”黄婷婷嫌弃的轻拍了一下李艺彤的手。

“你这话就不对了,我的脸在这,怎么就不要脸了?”李艺彤反握住黄婷婷的手,又让她碰了碰自己的脸。

“行了你,快走吧!”

“哦。”

“李艺彤学妹……”正当李艺彤和黄婷婷打岔找乐的时候,有个女生站到了李艺彤的面前。

上一秒还笑的灿烂的李艺彤看见女生之后变得冷若冰霜。

“怎么了?”疏离又客气的语气,黄婷婷甚至怀疑现在站在这的人到底是不是刚刚和她打闹的李艺彤。

“恩……这是给你的。”女生把东西塞到了她的手里就跑开了。

光看就知道是什么了——情书。

李艺彤面无表情的走到垃圾桶边上扔掉这封粉红色的信。

“你连看都不看?”黄婷婷看着回来的李艺彤问道。

“不喜欢为什么要看?”李艺彤反问她。

“恩……看他们怎么夸我啊!每次看完之后都觉得我好优秀啊!”黄婷婷说完自己也忍不住笑了出来。

“我的优秀不需要她们说,我自己知道。”李艺彤抬抬头,骄傲的说。

“行行行,你最优秀,你特别棒,行了吧?”黄婷婷敷衍的回答她。

“行!”李艺彤眯起眼睛,眼角带笑。

不知怎么的,黄婷婷漫不经心的表扬却让李艺彤十分开心。

“喂,发卡,有没有人说你像只海豹?”

“没有!”

话音刚落就被李艺彤否认了,但是就是这如此迅速的否定让黄婷婷更加确定就是有人这么说过,而且可能她还很抗拒。

“小海豹!”黄婷婷忍住不笑,可是看见李艺彤气鼓鼓的样子又“噗嗤”一声笑出来。

“……”李艺彤不再说话,转身快步离开。

好了,现在黄婷婷认识到炸毛的海豹,不,是生气的李艺彤有多难哄了。

【真累……】看着对面乖乖喝百香果茶的李艺彤,黄婷婷心累。

评论(4)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