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酒

白日梦制造商

『真糖cp』避嫌

才补到第六集就忍不住写了呜呜呜

不知道有没有ooc,还不够了解两人(但b站cut我已经看了好多遍了kswl)

4k预警




1.


“唐主任,说好的避嫌呢?”



2.


欧阳真予在例会前十分钟被唐佳瑜按在办公桌后的椅子上亲了个七荤八素,还没缓过神,对方早就贴心的用拇指将晕染开的口红沿唇线擦净,只留下一句“好好准备开会”和一个显得过于愉快的背影给她。


“要命。”欧阳处长一个白眼,开会的文件散落在整齐的书桌上显得格外突兀,欧阳真予没多少吐槽的时间,只能暗暗把东西整理好,想着该用怎样的态度面对唐佳瑜才能让她看出自己生气了。


连着今日卫生情况不合格,再加上擅离职守把自己按办公室做这种事,够给她唐佳瑜扣上一次奖金了。



3.


哦对,甚至都不和她一起去开会。


她美其名曰避嫌。


说什么心外主任和医务处处长的关系都快成八卦中心了。


避嫌?


要是下一秒她唐佳瑜能忍住在走廊里就开始肆无忌惮调情的话,她俩至于成八卦中心吗?



4.


“不是避嫌吗?”


欧阳真予坐在过道旁边,相邻的位置已经有人。唐佳瑜回去拿资料而来晚,此时正站在椅子旁一言不发,只是挑眉示意了一下,意料之外的得到了这样一个有些赌气的回复。


别真是机器人吧。


唐佳瑜暗自腹诽,那不过是一句调情的玩笑话啊!


“好啊,欧阳处长。”唐佳瑜依旧是嘴角带着淡淡的笑意,靠着椅子的动作半分都没动,只是歪头问问欧阳真予身边的小护士,“不好意思,我想我和欧阳处长有点误会要解释,我可以和您换一下座位吗?”


“唐主任,你想干什么?”


“好的好的,现在换!”


小护士和欧阳真予的声音同时响起,下一秒小护士便看到欧阳处长那久违的,满是寒意的眼神,和唐主任虽眉眼都是柔和的笑意可嘴角却有种隐隐约约威胁的笑。



5.


唐佳瑜如愿坐在了欧阳真予旁边。


欧阳真予想换个位置,但领导已落座,会议要开始了。



6.


小护士?


小护士不害怕扣钱,小护士都磕疯了。



7.


“唐主任,有事?”欧阳真予端起笔记本在上面写下几个字,板起脸表情严肃看起来好像在认真听会议内容,只是笔记本上写的东西和会议并无关系,若是再往前翻几页还能看见上次上上次乃至上上上次会议两人五子棋厮杀三百回合后的结局。


嗯,唐佳瑜要是不悔棋,能赢一局她欧阳真予名字都要倒着写。


“没事不能找找欧阳处长?”唐佳瑜把笔夹在笔记本中间递过去,动作流畅熟练。


“唐主任好大闲情逸致,恕不奉陪!”这次递过去唐佳瑜磨磨唧唧半天没回信,欧阳真予忍不住用余光去瞥她,结果却看到唐佳瑜正毫不掩饰的看着自己,自己刚刚小心翼翼的神态被那人尽收眼底。


没有出言调侃容易害羞的欧阳主任,唐佳瑜把笔记本递过去,依旧是带着那种淡淡的笑意,看起来好像什么都不在乎,又好像志在必得。


8.


是一张画好的新棋盘,上面唐佳瑜已经落一子,正等着欧阳进行新一轮厮杀。


欧阳真予想着自己几乎为零的恋爱经验,但好在她有充足的理论知识,多年来看过的言情小说告诉她当女友生气时,对方应该好言哄着,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挂着一副得意洋洋的笑,好像自己一定会如她所想一样行动。


那她一定还是不够在意我。


虽说一天见不上几面这件事作为一个忙碌的心外主任是不可避免的,成年人和各种人打交道也是平平无奇的事,但这些在一个cpu即将烧坏的“机器人”这里,错误的处理成一个个唐佳瑜不够在乎自己的信息,然后越积越多,压的她现在想爆炸。


欧阳真予尝试着冷静下来。



9.


“欧阳真予,你今天真就一点都不让我呗!”唐佳瑜在纸上奋笔疾书着,力道甚至都要戳破纸张,“已经八局了,我问你我超过二十步吗?”


“呵呵。”欧阳真予看着唐佳瑜明显暴躁起来的笔迹,心情奇怪的被安抚到,只是仍对唐佳瑜没哄好自己但是自己把自己哄好了这件事耿耿于怀。


“幼稚!”唐佳瑜嘟囔着什么,在纸上狠狠地写下两个字。


“不熟。”欧阳真予回敬了两个字。


“不熟?”唐佳瑜看着两个字越看越好笑,甚至没忍住冷哼一声,惹得周围人实在不能装作没看见两人的小动作,纷纷转过头看唐主任。


唐佳瑜没有理会旁人探究的目光,趁着院长正激情念稿的时候凑到欧阳真予耳边,声音不小,可又控制的刚好旁人听不清在说什么。


“难道今晚你想让我分床睡?”


说完还意犹未尽的补了一句“嗯?女朋友?”


“唐佳瑜!”欧阳真予一记眼刀横过来,周身气压一下降低,旁人谁看到都会被冷的一身鸡皮疙瘩,可唯有唐佳瑜不怕,不仅不怕,甚至观察到欧阳处长耳尖渐渐染成粉红,又不知道想起什么,粉红又变成绯红。


“咳咳……咳咳咳咳!”台上的刘沣是在看不下去两人若无旁人的调情了。曾经一本正经的欧阳处长一去不复返了,现在是被唐佳瑜带的现在开会一句话不听,净跟着唐佳瑜瞎玩的欧阳真予了。


“这个刘沣,就他事多。”唐佳瑜小声嘟囔几句,到底还是安静下来,留着欧阳真予在一旁给自己散热。



10.


等到散会已经是十二点多,唐佳瑜在会上偷偷点了外卖,散会时正好送到,便拿了外卖往欧阳的办公室蹭。


“呦,唐主任又去找欧阳处长呀?”哪成想秦大中不知从哪冒出来,满脸堆笑拦在路中央。


“怎么了?”唐佳瑜板起脸,似笑非笑的看着对方。


“嗐,没事,就是看欧阳处长现在气压挺低的,给你提个醒注意安全嘛。”


“知道。但是我更希望秦医生能把时间更多花在救助病人身上,而不是欧阳处长今天心情好坏,好吗?”


“那必须的!”秦大中一边打哈哈一边开溜,还不忘掏出手机给某个没有两位当事人的小群发条消息。


“我赌这趟回来处长绝对消气!”


唐佳瑜一个白眼,深呼吸一口气,懒得去想这群大男人一天到晚都在八卦她俩什么。


“欧阳处长,你在吗?”



11.


没有得到回复是意料之中的事。


但是把门反锁是唐佳瑜没想到的。


“欧阳,放我进去!”唐佳瑜敲了几下门没见反应,便把外卖往旁边一堆,掏出手机就要给欧阳真予打电话。


“放我进去。”


“别进来,避嫌呢。”


“你怎么还记挂着这事呢?”


“那叫我对你的话上心,对吧唐主任?”


“那我昨晚上洗碗的时候说什么你还记得吗?”


“贵人多忘事。”


“呵呵,你快放我进来。”


“不放你又如何?唐主任,医院里大声喧哗小心我扣你奖金。”


“欧阳处长,你别后悔哦。”


唐佳瑜一把掐断电话,对着紧闭的屋门下最后通牒,“欧阳处长,我数三个数,再不开门后果自负!”


“三”


“二”


“一……”



12.


还没数完屋门迅速拉开,只觉得眼前景色一闪而过,便被衣领上传来的力道拉入办公室。


“唐佳瑜,幼不幼稚!”有时候欧阳真的想给唐佳瑜来一个开颅手术,好让她看看唐佳瑜脑子里一天到晚都在想什么。欧阳完全想得到那人会说些什么,所以她眼疾手快把人拉进来,压在门板上恶狠狠的盯着她。


“没有哦,我什么都没说哦。”唐佳瑜一脸无辜,又皱了皱眉,“我定了外卖,两人份,好沉啊,欧阳处长让我放下外卖好吗?”


到底是心疼女朋友眼底确确实实藏不住的疲惫,欧阳真予的唇抿成一条直线,勉强放弃了这次逼供。


不过她心软的一刻便是给唐佳瑜留了发挥的余地,唐佳瑜又将她抵在桌边,双臂撑在桌面,形成一个难以逃脱的圈套,然后她缓缓压下,问出今日所想。


“为什么赌气?”


她居然还没意识到错误?!


欧阳真予觉得刚刚暧昧的气氛全被自己的怒火烧没了,现在只想推开这个笨蛋让她在这好好想上三天三夜再和自己解释。


“唐佳瑜,早上为什么不和我一起去开会?”


“啊?”


“你是真想和我避嫌?”欧阳真予认真的看着对方,语气正式的仿佛在讨论什么学术论文。


“避什么嫌啊,我恨不得全院都知道咱俩的关系。”


唐佳瑜的话安抚了郁闷一上午的人,心中的怒火被唐佳瑜一句话就轻松浇灭,就连欧阳自己都惊讶原来消气真的只需要对方一句话而已。


气是消下去了,欧阳露出一个还算满意的笑容,一眼瞥见唐佳瑜刚刚因为自己的拉扯而揭开两粒纽扣的领口。


衣衫不整,胸口前大片白皙光滑的皮肤尽收眼底。


欧阳真予后知后觉才发现现在的动作有些过于暧昧,心中的压下去的怒火这次以另一种方式又燃起来,燃的她竟然感觉有点口干舌燥,不自觉的对上唐佳瑜时时刻刻盈着潋滟春光的双眸,然后视线又移到唇边,喉结难以察觉的做出一个细微的吞咽的动作。


“想知道我早上干什么去了?”唐佳瑜看出欧阳现在这番旖旎心思,却依旧保持着表面的风平浪静,贼笑着问对方。


“嗯。”要说欧阳这人也是有趣,明明看起来不苟言笑做事一板一眼像个充电机器人,可偏偏在感情这方面零经验,还有颗永远18的少女心。要是严肃起来,周围气压能将人活体速冻,可要是将她柔软的那面发掘出来……


唐佳瑜被欧阳半撒娇似的一声轻哼勾的心痒痒,心中的flag一个又一个立的飞去。


娘的,明天一定让她起不来!


“看看你的抽屉里。”


唐佳瑜拉开距离让欧阳能打开抽屉,后者带着点疑惑,拉开正中央的抽屉。分门别类收拾好的文件上多了个小竹铃,还有一朵开的正盛的玫瑰。


“这是……?”小竹铃有些歪歪斜斜的,不难看出这份小礼物出自谁手。


“一周年,在一起的一周年。”


“你怎么会记住这些?我还以为你满脑子只有手术手术手术,论文论文论文。”虽然很感动,可欧阳依旧嘴上不饶人,“我没有给你的,况且唐主任那么避嫌,就算是送给你,你也不会带吧?”


“……欧阳真予,”唐佳瑜决定说点狠话来断了欧阳对避嫌这件事的耿耿于怀,“你要是觉得咱俩现在这叫避嫌,那你觉得什么叫不避嫌?”


“还是说,欧阳处长觉得,我应该在同事面前表现得对欧阳主任再主动一点?”


“那我一会儿出去我就改口喊老婆,然后咱俩就牵着手天天围着医院转悠,然后再找个没人的地方……咳咳不说了,你觉得还满意吗?”


唐佳瑜语气中没有丝毫的赌气,甚至还有隐隐约约的期待,吓得欧阳连声否定,生怕唐佳瑜把这一切从口嗨变现实。


“工作期间,不准胡闹。”显然欧阳处长可怜的恋爱经验已经无法处理这个无法无天的唐佳瑜,她红着脸捂住唐佳瑜不饶人的嘴,终于博得片刻清净。


“再瞎胡说,扣你奖金!”虽然知道唐佳瑜大概是不在乎这些奖金的,也知道这些奖金大抵也成了她俩之间调情的筹码,但天真如欧阳真予,到底也想不出什么能治唐佳瑜的话。


“好,我不说了。”唐佳瑜小小挣扎了一下才把自己解救出来,“不生气了吧?”


“勉强原谅你。”


“那……”再一次拉近的距离让空气都浸透了暧昧因子,唐佳瑜凑上前,压低了声音问。


“那欧阳处长可以给我发点奖励吗?”唐佳瑜藏不住得逞的笑,慵懒的往墙上一靠,抱着胳膊再次升起逗弄“机器人”的心思。


没有回答,但竹铃清脆的声音已经昭示着它的主人正前去发放奖励。


竹铃晃啊晃,一步一响,一步一想。

评论(16)

热度(36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