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酒

白日梦制造商

我,林思意,今天就要辞职


作者有话说:

cp——卡黄,四鞠

新年贺文,祝大家新年快乐,新的一年心想事成!

虽然我文笔渣但是新的一年我还是会努力写文的hhh

我爱看文的每一个小可爱!




“李艺彤!我要辞职!”林思意第三十六次和李艺彤提到。

“不准,还有把这个给对面送过去。”李艺彤没有抬眼,把一朵玫瑰给了林思意。

“李艺彤你压榨店员还不涨工资!”林思意接过花,恨不得扔在她脸上。

“听说今天小鞠要去婷婷的店里。”抬手,动作轻缓的给面前的满天星浇水。

“……送。”林思意咬了咬牙,努力压制住自己想抽她的愿望。

要说李艺彤给店员的待遇还算不错,但是每日高强度的“外务”林思意还是承受不起。

事情还要从几个月前说起,当时对面新开了一家书店,店主还会做些甜点送给看书的人。李艺彤不知道什么时候去过一趟,回来之后就一脸思春的模样,总是傻笑,看的林思意瘆得慌。

第四天开始,李艺彤就开始让林思意给对面送花。

林思意回想着,第一次去送花是在星期三的下午。那天是个晴天,她捧着一盆茉莉走近对面的店。

一进门就看见坐在书柜旁边的一个女生,微卷的棕色长发,穿着白衬衫,牛仔裤,显得青春洋溢。她眼尖的看到女生的口袋上别着店员标牌,上面写着黄婷婷三个字。

“那个,咱们这的店长在吗?”她走过去,对那人说。只见女生合上书,把它放回书架上,语气轻柔的说“我就是,有什么事吗?”

“这,这是我们店长送给你的。”她把茉莉放在桌子上,看黄婷婷眼中闪烁着疑惑,“啊,我们店长。”她指了指斜对面一家装修温馨的小店,接着道“李艺彤让我拿给你的。”

黄婷婷脸上露出了然的神色,随即露出了微笑,“辛苦你了,不介意的话在这里歇一歇再回去?”林思意点了点头,找了个靠窗的地方坐下,随意看了眼书架,多是些文艺的书,也有些科幻读物。

还没看几眼,黄婷婷过来,放下一杯果茶,笑着说“不知道你喜欢什么,就调了点柠檬百香果茶,解暑。”林思意表示没关系,然后看见一个穿着黑色裙子,带着大大帽子还带着墨镜的女生进门。

应该是个长得不错的女生呢,林思意想。

黄婷婷显然也注意到了,她向自己微笑一下,便走过去招待那个女生了。

林思意没有过多在意她,便低头看书。

直到眼前出现一个黑色的身影,她才抬起头,是刚才那个女生。她正看着自己,眉目含笑。“请问,对面有人吗?”那个女生摘下墨镜,语气柔柔的问到。

“啊,没有人。”林思意惊觉那个女生比自己想象的还要美上三分,皮肤白皙,大眼睛中透露着几分灵动。

不过,这个女生看着好熟悉……

“那我和你拼个桌吧。”说罢她把墨镜和帽子都放在桌面上,坐到了自己对面。

林思意看了一眼,明明周边那么多空座,还要坐她这,可真是个怪人。

“婷婷,我要喝你们家的招牌奶茶!”对面的女生四下环绕,看店里只有她们三个人,便放声喊,“呦,我们小鞠不用身材管理了?要被你家那母老虎知道了还不得把你吃了?”黄婷婷语气轻松的反问她,看起来十分熟悉的样子。

“嗨,你快点,要是她发现我溜到这来我还不得被逼着去健身房待个三四个小时的。”眼前的女生撇撇嘴,一副敢怒不敢言的样子。

女生忽然抬起头,自己就那么猝不及防的对上了她的眼神。

“鞠婧祎,你呢?”林思意终于知道熟悉感从哪来了,眼前人正是新晋小花,鞠婧祎。

“林思意。”

“你真好看!”鞠婧祎眨着眼睛,笑盈盈的看着她。

“啊?没有,况且你……更好看。”林思意突然觉得自己的真心话听起来有些像商业互吹,不由得笑出声。

“谢谢!”不是客套的感谢,倒有点发自内心的欢快。幸好黄婷婷拿着一杯奶茶过来打破这微妙的气氛。

看着自己的果茶已见底,林思意把书放回书架,准备离开,不想被鞠婧祎抓住了手。

“拜拜!”眼前人笑的像猫一样,慵懒中透露一丝狡猾。等她回过神走出书店时才发觉手上多了张纸条。

“这是我的私人电话哦!”林思意有些震惊,这……就那么草率的把电话给一个陌生人吗?

林思意半信半疑的存下电话号码,回头一看鞠婧祎正看着自己,向自己晃了晃手机,还说着什么。大概是想让自己给她打电话吧。

回去之后李艺彤按着自己的肩兴奋的说“怎么样怎么样!”她使劲推开对方,得意的说“在我强大的人格魅力之下她当然收下了!”

“那,以后就拜托你多散发下人格魅力喽!”

当时林思意不理解这句话,只当李艺彤是在调侃自己。

现在林思意痛恨自己的天真,导致她现在多了天天跑腿的工作。

这几个月下来,她发现黄婷婷从原来是客套疏远的笑,到现在她俩已经能熟稔的开起玩笑了。

“喏,这是李艺彤给你的小玫瑰。”林思意把花递过去,眼神飘忽的看着店内。

“小鞠说她下午来。”黄婷婷看着林思意这副模样,忍不住调笑她。

“谁说我要等她了?哎呀不说我,我还没问过你俩怎么认识的呢?”林思意慌忙转移话题,却是记住了她下午过来。

“哼,因为她太傻,傻得让人记忆太深刻了。”黄婷婷看着外面的暖阳,拿着那朵花轻轻的摩挲着。

“当时她端着咖啡走过来,就站在这,”黄婷婷指了指林思意,“和我说土味情话,然后我一下子就接上了。她倒是没想到,愣在那,傻傻的。”

说着黄婷婷就笑了起来,“她当时还一不小心把咖啡撒在身上了呢。”

林思意看着黄婷婷提起李艺彤时脸上不自觉的微笑,寻思着自己可能得准备份子钱了。

准备回店时,黄婷婷拿了一份新做的提拉米苏递给她,嘱咐她带给李艺彤。

呵,女人,我就是个莫得感情的送货机器。

黄婷婷似乎看出林思意心中的愤恨,又拿出一个小盒子。

“呐,你的。送货的报酬。”

林思意觉得,也不是很有必要辞职。

下午,林思意趁着李艺彤趴在桌子上小憩,折了只花就溜到黄婷婷的店中。

一进门就看见一抹亮色。“小四!”鞠婧祎朝她扑过来,眼中是满满的惊喜。“这是……?”林思意把花拿到她面前,竟有些不好意思。“送你的。”鞠婧祎接过花,看着四下无人,一口亲在林思意脸上。“这两天有些忙,过几天再过来,你到时候可要请假陪我出去玩!”说罢捏了一下她的脸,笑嘻嘻的出了门,留林思意在原地,脸颊通红。

相比于她这几天春风得意,李艺彤倒是消停不少,没有再让她一天跑两三趟送花。看着愁眉不展的李艺彤,林思意终是忍不住问出声。“怎么了,吵架了?”“没有。”李艺彤幽怨的抬眼看她,又没精神的低下头。“婷婷前男友前两天来找过她,说想和她复合。”李艺彤抿了抿嘴,不再言语。“那婷婷呢?她什么反应?”“不知道。”李艺彤大叹一口气,又趴回桌子上躺尸。“你为什么不问她呢?”“我……我又不知道她对我什么感觉,万一人家来一句和你有什么关系那多尴尬啊!”

林思意想起来每天黄婷婷接过花时眼底藏不住的喜悦,觉得自己的判断一定没错。“听我一句,明天你自己去送花,和她说清这件事。”林思意看那人一瞬间放光的眼睛,又说“相信我!”李艺彤看着林思意,突然笑出声。

“其实你就是想偷一天懒不帮我送花呗?”

林思意现在想祝她追不到黄婷婷。

第二天,坐在店门口打着游戏的林思意,一抬眼看见李艺彤拿着一大束花,在黄婷婷门口站定。

林思意笑笑,觉得今天的阳光格外耀眼,随手拍了张照片,给微信置顶的对话框发了过去。

“小鞠,今天是个晴天,你那边呢?”

“我这边下小雨诶,等我参加完活动就飞回去,我请了假,咱俩出去玩啊?”

林思意看了,不禁喜上心头,连忙答应。这刚把手机放下,就看见李艺彤一步三摇笑得灿烂的回来了。

“和好了?”李艺彤点点头,笑的更开心了,“不仅和好了,”李艺彤神神秘秘的凑近,“婷婷还答应当我女朋友了!”

“呦,行啊你,修成正果了?你看这大喜的日子是不是得请我一顿啊?”林思意说着掏出手机开始盘算去哪吃。

“那可不,我人格魅力多大啊!我就把花放在那,问她前男友和我选一个,婷婷就毫不犹豫的选我了!”

林思意笑着让这个过于兴奋的小朋友坐下,又开始请教李艺彤去哪玩好。

不过之后林思意和黄婷婷再聊起这件事的时候,黄婷婷听完她的描述只是宠溺的一笑“是,我当时是选的她,但是前提是她一边哭的梨花带雨一边拽着我的衣角问我要谁,还说不要她她就把书店拆了。分明就是个小无赖!”林思意翻了个白眼,不愿意再多恰狗粮。

不过好在此后不需要她帮忙送花了,但是林思意发现自己又多了个任务——看店。李艺彤,确定关系之后一天至少四分之一的时间泡在黄婷婷的书店,林思意看着李艺彤天天春风得意的笑,想着许久未见到小鞠了,心中不禁有些羡慕……好想,也和她在一起呢。

林思意被自己突如其来的想法惊了一下,她心虚的环顾四周,最后颓废的趴在桌子上。

如果不打扰她的话,是可以偷偷喜欢她的吧?就守护在她身边就好啦!

可是好想她,现在打电话过去会打扰她工作吧?

时隔一个星期林思意再次走进黄婷婷的书店,要了杯苦咖啡,坐在第一次见到鞠婧祎时的那张桌子上,林思意忍不住给她打了个电话。

“小鞠……”

“小四,我这边有点忙,一会儿我给你回过去!”

话还没说完就被人挂断,林思意听着对面嘈杂的声音,虽然心中体谅却不免红了眼眶。

习惯性的点开微博……等等,这是什么?

林思意看着热搜第二是鞠婧祎和某男星的绯闻,她皱着眉点进去,是一张很模糊的照片,照片中的男女姿势亲密,让人产生无限遐想。

林思意突然很想哭,她不知道自己的情绪从何而来,突然就感觉很无力,一种要失去爱人的无力感。

不愿意让别人看见自己失态,她拿了一本书挡在自己面前。

“小四!”熟悉的声音传来,林思意有些恍惚,以为是自己的幻觉,但她还是擦干眼泪抬起头,看到了那个朝思暮想的身影。

“你怎么来了——”林思意看鞠婧祎瞥了一眼外面,眉头一皱,拉着自己躲进了店长办公室,把门反锁。

趴着门听了半天,没有什么嘈杂的声音,鞠婧祎才松了口气,拽了个凳子坐下。

“小四,我……”

“啊我看见了,你和那个谁是在谈恋爱吗?挺好的。”她努力压制住哭腔,扯了个笑脸给她。

“小四你听我说完,第一,我和他那是在拍戏,你也知道他是男主角,公司想让我和他炒炒cp。第二,我刚下飞机就被记者围堵了,所以迫不得已只能挂断你的电话。”鞠婧祎委屈巴巴的看着她,一只手抓住她的袖口摇啊摇,“那张照片,是有人故意错位拍的,其实我俩离的很远的。”

鞠婧祎是很认真的在和她解释,想到这里林思意又有些惆怅。

“小鞠,其实……你没必要和我解释那么多的。”她张了张口,把“毕竟我也就是你的朋友”咽回肚子里。

“不行,必须解释。”鞠婧祎一拍桌子站起来,眼中是难得的认真。

“林思意,你看我条件还可以吗?”鞠婧祎倾身,林思意沉溺于她周身是香气中,有些心猿意马,“小鞠是我看见过最优秀的人。”

“那你说,我把你追到手的几率有多大?”

林思意看着咬着唇,面色不安的鞠婧祎,轻笑出声,伸手将人揽在怀里。

“当然是百分百。”

很多天以后,林思意回想当时还是觉得有些不可思议,转眼到了十二月底,李艺彤忙着记账。只见她飞快的写这什么,头也不抬的说“小四,帮我把那盆满天星给婷婷送过去呗?”

林思意点点头,过去拿花。倒是李艺彤饶有兴致的抬起头调笑她“呦,今天怎么没和我提辞职呢?”

林思意走到门口,看着斜对面书店里朝她挥手的鞠婧祎,她俯身挑了一只白百合,向对面走过去,只回了她四个字。

“职务便利。”

评论(10)

热度(38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